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正向篩選方式將循環腫瘤細胞分選、染色系統:

由國內廠商上準儀器(岑祥公司代理)開發之微流體技術(類似流式細胞儀概念),以特異性抗體抓取血液中的循環腫瘤(正向篩選),有兩種微流體晶片供選擇:

1. MiFluo,經特異性螢光抗體抓取腫瘤細胞經微流體晶片分選後,儀器本身具備螢光拍照系統,可全自動進行單顆細胞判讀並拍照,最後提供該次上樣檢體中有多少循環腫瘤之百分比數據。

2. MiSelecct,由特異性螢光抗體抓取特定腫瘤細胞(正向篩選)經微流體晶片收集腫瘤細胞,可供後續研究,如:循環腫瘤細胞培養,或者次世代基因定序。

 

使用注意事項:

A. 血液收集

1. 為防止上皮細胞受到污染前2 mL的血液捨棄不收集,以免上皮標記物(例如EPCAM)受到干擾循環腫瘤細胞分析。

2. 血液檢體應用K2-EDTA 採血管收集。 血液停止流動時即停止採血,確保抗凝血劑與血液以正確比例混合。

3. 為防止凝血,採血後的管子請輕搖8~10次。

 

B. 血液檢體採集及運輸

1. 樣品應在15至30°C(59-86°F)的室溫下保存。

2. 樣品應在15至30°C(59-86°F)的室溫下運輸。

3. 如果預計樣品溫度在運輸過程中會大幅波動,則可能需要穩定溫度。 建議樣品在Saf-T-PakTM STP-302之類的絕緣紙箱運送。

4. 以K2-EDTA採血管收集的檢體建議在48小時內上機。

 

C. 血液處理

1. 有關特定試劑和實驗類型所需的特定血液處理步驟,請與中心聯絡。正確的處理步驟可能與此處列出的步驟不同,以下步驟是一般的樣品處理概述。

2. 輕輕的上下混合採血管三次。

3. 移除採血管蓋。

4. 將等分的血液從K2-EDTA管轉移到相應標記的50 mL離心管中。

5. 將螢光標記的選擇抗體添加到全血中,並在搖桿上混合。

6.加入過濾後的Isoton®II稀釋未結合的抗體。

7. 離心樣品並除去與上一步相同體積的Isoton®II。

8.在完成離心後的30分鐘內,將樣品加載到MiSelect R儀器上進行分析。

Go to top